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安全保卫处开展“齐心共建防火墙,消防演练筑安全”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6 14:48:45 浏览人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防火防范意识,共同建设美好校园生活,近日,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安全保卫处开展“齐心共建防火墙,消防演练筑安全”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疏散演练和消防器材的使用。学院行政教师、辅导员、22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中,安全保卫处周老师通过列举近年来各个高校所发生过的火灾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遵守校规校纪,防止发生火灾,随后老师针对火灾类型、火灾成因、火灾特点、初始火灾扑救、正确逃生方法等多角度进行全面的知识讲解。讲座过程中,同学们频频与老师互动,收获颇丰。在疏散演练中,伴随消防应急广播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引下,兵分两路有条不紊的从安全通道中逃离现场,整个逃生过程有序且迅速。在消防器材的使用环节,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来到了图书馆南侧空场地进行使用灭火器灭火演练活动。“此次演练内容很贴切生活,实用性很强,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学院学生说。

此次消防演习的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特色,消防知识讲座与消防实战演练相贯通的形式打破了同学只局限的从书本、海报等方面了解消防的理论知识,切实的使我院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由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对于危险的防护由理论上升到实践,从本质上加强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实践能力。

  说明: QQ图片20230221162137



1、安全保卫处老师进行介绍

 说明: QQ图片20230221162126

 2、安全保卫处老师介绍近年来校园火灾

 说明: QQ图片20230221162133


3安全保卫处老师介绍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说明: QQ图片20230221162105

4、应急逃生演习

说明: QQ图片20230221162013

5、学生积极参加灭火器的使用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顺利通过二级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评估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