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喜报:我院首次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2 15:00:52 浏览人数: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福建赛区获奖情况揭晓,由信息工程学院高数教学部庄金洪、罗文指导的黄俊、张随宝、李融汇团队获福建省赛区本科组比赛二等奖。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是教育部认可、高含金量的A类比赛。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参赛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基础性学科竞赛。赛题涉及天文、生工、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竞争异常激烈。今年,信息工程学院高数教学部首次组织本科生参加了该项比赛。

通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激励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了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了知识面,培养了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同时推动了我校大学数学类课程的教学改革。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22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本科课程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