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正文

本科招生

2020年物联网工程专业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1 00:00:00 浏览人数:

专业概况

物联网工程专业是一门涵盖了传感器技术、数据技术、射频识别技术、嵌入式系统设计、互联网技术以及云计算技术等多技术综合专业,主要研究如何通过信息传感设备采集物体信息,通过各类网络接入,实现物与物、物与人的泛在连接,实现对物品和过程的智能化感知、识别和管理。  

专业优势

福建商学院物联网工程本科专业具有优良的师资和成熟的办学条件,于201412月被评为福建省高职院校示范专业,2018年成功承办福建省高校物联网骨干教师培训,与新大陆集团、新网锐捷、互联天下集团、杭州凯尔达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以新大陆集团(其RFID技术获国家多项专利,广泛应用于智能交通、质量追溯方面)作为校外实训基地,与新网锐捷共建智慧社区产业学院。校内实训室共四个,分别是物联网基础实训室、物联网网络实训室、物联网应用实训室、物联网云实训室。近年来学生在福建省全国大学生“三创赛”、物联网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近三年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主要核心课程

电子技术、计算机网络、RFID原理及应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物联网通讯技术、物联网控制、数据库系统、人工智能

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进入电子信息产业、国防工业、政府机关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网络协议和标准、无线传感器、信息安全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工作;也可从事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物流、智能电力等行业的系统集成与物联网协议开发工作。

 

 

物联网云平台开发实验室1

 

 

物联网云平台开发实验室2


上一条:2020年通信工程专业介绍
下一条:2020年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