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正文

本科招生

2020年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1 00:00:00 浏览人数:

本专业培养和造就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健全的人格、宽厚的专业基础和综合人文素养,掌握大数据采集、处理、分析与应用等方面的信息科学、数据科学理论知识,具备大数据分析、处理、挖掘、可视化、大数据系统集成、管理维护等基本技能,能够在金融、电子商务、商超等商务型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分析、处理、服务、开发和应用工作的高层次应用技术人才。

 

专业优势:本专业依托学校大数据商务智能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平台,拥有一支专业能力高、实战能力强、结构合理的专兼职师资队伍,其中教授、副教授以及具有博士学位的专职教师比列在全校名列前茅,在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开发、软件开发,电子商务平台应用等方向与企业有着广泛的合作;近年来,学生在各级大数据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

 

核心课程:数据科学导论、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机器学习算法、Hadoop开发技术、Linux Shell编程、Spark分布式计算、Python数据分析实战、大数据可视化技术、网页爬虫技术、数据处理技术。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各行业尤其是商务型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分析、处理、服务、开发和利用等大数据系统集成与管理维护方面的工作。主要工作岗位为大数据分析师、大数据架构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软件工程师、信息系统管理与维护工程师等。

 

 

 

 

 


上一条:2020年物联网工程专业介绍
下一条:福建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本科专业招生计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