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正文

本科招生

2020年通信工程专业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1 00:00:00 浏览人数:

通信工程是信息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之一。5G的到来通信新基建为通信工程专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旺盛的人才需求。本专业培养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开放视野,具备通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系统掌握现代通信技术,能适应信息与通信工程领域生产、建设、管理、服务、技术创新的需要,并具有创新能力、工程素养与团队协作精神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基于“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能创新”的培养模式,本专业注重夯实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强调宽口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注重工程实践教学的各个环节,在构建学生专业知识理论体系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系统设计、应用开发、通信网络设计部署、产品调试、工程应用与创新能力。本专业学生获得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信息类创新能力大赛(通信工程应用竞赛)总决赛二等奖,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本专业师资结构合理,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比例为 25%,具有实际工程背景教师比例达75 %。本专业教师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其中《信息通信专业群新工科建设》、《信息通信专业群专业课程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教育部立项。本专业拥有各项配套的教学实验环境,包括大学物理实验室、电工与电路实验室、移动通信实验室、三网融合实验室、数据通信实验室、综合布线实验室等多个设备先进的实验室。

核心课程:IP通信技术、通信原理、通信电子电路、无线通信原理 、光纤通信与数字传输、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与电磁波。

就业方向:从事现代通信和商务云领域技术研究、工程设计、系统开发、设备制造、网络运营、技术管理等工作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上一条:福建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本科专业招生计划表
下一条:2020年物联网工程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