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百年青春梦,奋斗追梦人——信息工程学院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00:00:00 浏览人数:

5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学术部在自强楼509举行“百年青春梦,奋斗追梦人”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邀请我院2022年考研上岸的三位同学罗承明(福州大学)、谢剑荣(华侨大学)和吴小云(长春理工大学)与同学们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方敏老师出席交流会,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部分拟考研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三位同学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从考研计划与执行、考研复试、考研注意事项等多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详细的解答了同学们关注的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整场交流会气氛轻松热烈,发言踊跃积极。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本科生考研升学工作,将考研作为重要抓手推进学院的学风建设,大力动员和鼓励学生积极报考研究生考试,开展“朋辈课业互助中心”,“宿舍互助”“考研专场讲座”“考研心理辅导”等多种形式的帮扶计划和交流会,不断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鼓舞学生的信心,激发学生的勇气。

此次交流会旨在帮助学院立志考研的广大学生尽早熟悉考研流程,努力消除考研疑惑。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

 

 

图 我院党委副书记方敏老师与准研究生

 

 

 

图 准研究生们进行考研经验分享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2.05.03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开展“传递书香,分享阅读”好书分享活动
下一条:星光不负赶路人,天道酬勤佳音来——信工学子2022届考研喜讯频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