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收看“百年天演 鉴知未来 ——福建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2 10:30:10 浏览人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纪念严复诞辰170周年纪念活动。12日中午,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百年天演 鉴知未来——福建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我院通过集中收看、自主收看等形式,组织师生共同收看了课程首播。此次收看参加人数约达1100人。

本次课程结合郎官巷严复故居、阳岐严复故里、中国船政文化城、严复与北洋水师学堂纪念馆等相关实景、场馆,生动阐述严复先生“严谨治学、首倡变革、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的人生故事和精神光彩。观看过程中,大家被严复先生事迹所感染,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培育科学精神、增强历史担当,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以班级、宿舍为单位组织师生观看“百年天演 鉴知未来——福建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生动直观的事例,让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班会、读书社主题活动、主题讨论互动形式,引起师生热烈讨论。

学院团委副书记艾小林表示,通过今天的“百年天演,鉴知未来”思政课,我深入了解了严复先生“严谨治学、首倡变革、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的精神。

20通信工程1班王鑫表示,严复先生不仅仅是一个具有崇高品德和坚定信仰的人。他的事迹激励着我前行。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不断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足迹,学习严复先生的精神和品质,去克服一个个困难,在社会实践历练中不断成长。

22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刘福星表示,年轻的严复先生用《天演论》等一系列译著,唤起国人救亡图存意识。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也要常葆爱国之心,常怀忧患意识,常念人民之心。

收看后,师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不断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说明: 604FD3204973510DD53EDCE71D93C38E

学生在宿舍观看“百年天演 鉴知未来——福建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

 

说明: QQ图片20240103094404

师生在教室观看“百年天演 鉴知未来——福建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ICT软件编程技术大赛”暨“第七届网络构建大赛”顺利闭幕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春季征兵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