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学子在TI杯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9 15:16:15 浏览人数:

 

 

夜深时,青年是光

赛场上,无惧风浪

四天三夜拼搏,独立设计制作

加强专业课程建设,提升学生创新能力

 

近日,TI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队荣获福建省一等奖1项,福建省二等奖2项,福建省三等奖2项,实现我校在该项目上的新突破。

学生姓名

指导教师

奖项

林邵平

孙言旭

邱志炘

林少晶、林勇

一等奖

聂吉惠

魏振伟

林佳诚

徐显日、柯叶鑫

二等奖

李金洋

邓绍铖

王政伟

吴元树、薛彦斌

二等奖

曾丽荣

林思琪

李丽雅

林丹楠、吴国祥

三等奖

李雪洋

林景煌

黎仁煌

郑伟、徐显日

三等奖

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四大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大学生电子类专业最高级别的学科竞赛。竞赛周期长,效果显著,经过赛区选拔、综合测评、全国复测三大环节竞赛,历时较长。竞赛面向全国大学生,每支队伍由三位同学组成,旨在考察选手的硬件电路设计、制作和软件编程及系统调试方面的综合能力与素质,对提高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工艺成本意识、质量安全意识,锻炼学生一丝不苟、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上台领奖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对大学生实践创新综合能力的培养,高度重视该项赛事的开展,通过集训和参赛锻炼了专业教师队伍,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三全育人”为主线,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了“爱专业、重素质、强技能”的良好学风。

在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老师们的精心组织培训下,学生们接受了系统学习嵌入式设计、单片机编程、电路板制作、实物调试等专项能力训练。通过这次集训,我校最终选出了14支代表队参赛。他们不仅在比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更重要的是展现了他们夯实的理论基础、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颁奖合照

通过这次大赛,我校展示了学生们的优秀才华及团队协作能力,也彰显了老师们的专业水平和奉献精神。这次的奖项不仅是对学生的肯定,也是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大成功。我们相信,这种积极向上的竞赛氛围将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潜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多的优秀人才。

此次荣誉的获得,既是对我校师生过往努力的一种认可,同时也是激励我们今后积极参加比赛的一剂良药,必将鼓励我们不断地向更高的山峰攀登。

展牌合照

一等奖

小梦想从未散场,新传奇已在前方

在荣誉的肩上,坚定航向

对未知的远方,一同前往

福商师生,笃行不殆

捷报频传,正是他们奋力前进的脚步!

 

 

 

 

 

信息工程学院 吴元树、林绍平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本科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智能科学与技术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专家实地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