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资助之窗 >> 正文

资助之窗

春暖花开,感恩即刻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0 00:00:00 浏览人数: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生物在春晨中醒来,一切沐浴着春晨的曙光,让人感到温暖与希望。在这美好的季节里,疫情阻止了我们开学的步伐,但留给我们更多的时光来陪伴家人。为弘扬感恩敬孝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全面培养大学生德智体美劳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彩虹励志团组织了一期“感恩父母,行动在春季”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通过身体力行的劳动,来体会生活,感恩父母。

活动报名期间,彩虹励志团的小伙伴们非常积极,不到一小时就收到数几十个同学的报名,“我要给父母做一顿可口饭菜”,“我准备去给奶奶打扫洗被褥”,“我和妈妈上山挖笋”,“我要帮奶奶趁早春去采茶叶”,“我帮父母装修房子”……让我们一起来感受小伙伴们的迫不及待吧!

 

 

19物联网工程郭文娜通过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帮外婆整理了被褥,拖了地,洗了碗,感谢外婆十几年来对她的悉心照顾,只要在家,会经常来看望和帮助外婆的。

 


 

这个健壮的小伙子是19软件技术2班谢圣宇,从小和奶奶一起长大,奶奶供他上学,总是起早贪黑地劳作着,这次寒假在家,他学习完都会帮奶奶做饭、到山上采茶,到林子挖笋,奶奶对他的养育之恩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18通信技术班张丽红,不仅在校学习成绩优异,而且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这个季节,她会和妈妈上山挖笋,会帮父母到田间摘摘菜等等。她说,帮助父母干农活,你会发现这是件很平常的事,与父母一同劳动,会享受到不一样的快乐。


 

 

18通信技术班张天邦家住安徽宿州的一个农村,他家种了一片小麦,这个季节绿油油的小麦田看上去一望无际,同时也滋养了小草,所以他和妈妈要下地给小麦除草,这活一干就是一天。他说,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体验生活,但也能促进与父母之间的感情交流。


 

 

18通信工程王真瑛在给花生松土、除草。她说,每次看妈妈干农活,那土都似乎软绵绵,没想到一切都只是看上去罢了。干农活真不容易,我这次是真真切切体会到了农民们的粒粒皆辛苦了。也体会到了妈妈平时的不容易!

 


 

18移动通信技术林芳随父母到家乡的建筑工地干活,虽然看似简单的捡木板工作,但几个小时下来,也是非常累的。她说,父母也是非常不容易,我们应该在闲暇之际,多体恤体恤他们,时常怀有一颗感恩之心,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


 

 

这是19动漫制作技术班的王佳莉第一次帮外婆劈柴,她感慨道,如今的煤气已经取代了过去小时候的烧柴火,但外婆却始终如一,吃着外婆做的香喷喷的柴火饭长大,对外婆充满敬意和感谢。

 

最朴素的感恩就是做饭和做家务了。19物联网工程刘婷同学给自己定下的小任务是给父母做一顿饭、整理家务。她说,比厨艺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意,煮好饭,做好菜,看着家人吃着自己烧的饭,心里面暖暖的。

 

“春暖花开,感恩即刻行”,趁着还在家的日子,赶紧行动起来吧~亲人将美好的万物给予我们,我们也应怀感恩的心去拥抱他们,希望大家珍惜眼前的亲情和生活,砥砺前行。

 

 

信息工程学院彩虹励志团(宣)

指导老师:王庆佳


                                                           

上一条:【通知】关于做好2020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补助金申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福建省学生资助志愿者活动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推荐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