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畅想人生青春梦,强国有我新征程”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00:00:00 浏览人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职业规划教育与实践,提高大学生职业素养和能力,我院于412日下午在诚信楼中阶3举办了“畅想人生青春梦,强国有我新征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在演讲环节,12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结合自己的专业及个人兴趣,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娓娓道来。网络安全工程师、车联网工程师......一个一个新型且结合专业的职业让人眼前一新。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对每一位选手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同时对选手演讲表现和演讲内容的不足之处都逐一进行了指正。比赛最后,评委老师们指出,作为信工学子,应主动把自己的前途同国家的发展相结合,敢于交流,勇于竞争,以赛促学,以赛促进,向优秀更进一步。

本次获奖选手共八位,获得一等奖的是郭文娜,翁晓倩;获得二等奖的是郑智明,刘有福;获得三等奖的是陈粤,林鹏海,王晓晶。

本次比赛有力的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引导我院同学们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帮助同学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同学们择业、就业具有积极的作用。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供稿

2022.4.12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庆建党百年,颂歌献给党”十佳歌手争霸赛
下一条:我院在2021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厦门分赛区选拔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