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思想教育 >> 正文

思想教育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2 15:02:07 浏览人数:

 

2023911日至17日是第十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了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增强全院师生网络安全意识,912日下午,连江县公安局安全保卫大队、信息工程学院、信息技术中心和福建金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诚信楼教室为学校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过程中,技术人员首先围绕“网络行为安全”、“网络诈骗防范”、“网络交友安全”和“提高安全意识”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重点阐述了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大家应该文明上网,充分发挥好信息平台的重要作用。接着,技术人员引入仿冒身份、购物欺诈等层出不穷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提醒学生如何预防网络诈骗,如何防止在网络中泄露个人信息,从而提高了同学们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讲座之中,同学们也积极的向技术人员提出自己的疑问,技术人员热情的向同学们答疑解惑。在阵阵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旨在增强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提升基本防护技能,是加强校园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对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网络环境有重要意义。

 

IMG_0812

图 技术老师讲解

 

 

IMG_256

图 网络安全教育现场

 

供图人:肖媛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上一条:团干上讲台:共赴青春盛会,争做时代先锋——信工青年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
下一条:百年征程映初心,踔厉奋发向未来——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