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风采 >> 支部园地 >> 正文

支部园地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联合举办“立鸿鹄之志,做奋斗青年”红色观影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6 00:00:00 浏览人数:

为引领广大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厚植广大青年爱国情怀,充分发挥革命题材电影作品的教育引导作用。在“五四”青年节这天,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联合举办“立鸿鹄之志,做奋斗青年”红色观影活动,组织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这部红色革命影片。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读书社成员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学生观看电影现场)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七连战士们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殊死拼搏、奋勇杀敌的英勇事迹。影片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牺牲、百折不挠、足智多谋的革命品质,深深感动了观影的同学们,激发了他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与爱国热情!

 

 

(学生聚精会神的观看电影)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艰苦、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把心中的爱国之情转化为具体行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信息工程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

202256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网上祭英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