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资助之窗 >> 正文

资助之窗

国奖榜样,砥砺前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7 00:00:00 浏览人数:

为了增加我院学生对于国奖的认识,提高我院学生对国奖的争取心,帮助学生能够尽早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316日晚上700,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术部在诚信楼中阶教室三举办了“国奖榜样,砥砺前行”国奖经验分享交流会。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9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班江邵平和20软件技术1班张子怡同学做心得分享。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欢迎下,分享会拉开了序幕。江邵平同学向我们分享了他“知耻而后勇”的学习经历。大一上学期的他在期末考试中成绩不理想,他再三反思得出教训,最终凭借自律与努力终于拿到了国家奖学金。张子怡同学是退伍军人,在部队的时候就非常刻苦努力,回归大学生活后,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如今的她依旧在努力的路上。

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向两位同学们询问关于国奖和学习方面的问题,两位优秀同学一一解答,并对同学们建议,要注重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适时鞭策自己,明确目标,方能收获优异成绩。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拨开了大学生活中团团迷雾,有了明确的目标为之去奋斗,自律自觉的生活状态也成为了他们的学习标杆。改变的过程是痛苦的,也是兴奋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努力与自律会为他们带来最惊喜的回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让我们一起为之共勉。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22317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奖助贷政策教育